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務組

 

 【課程相關】 【教室相關】 【鐘點費相關】  


【課程相關】

  • Q1-1:現在不印課表,我要如何查詢課表?
    A:請於點選教務處首頁「選課專區」-「課程查詢」-「班級課程快速查詢」依您所屬系別年級,查詢您的課表即可。如不知如何操作,可參閱「操作說明」,即可依您設定的條件查詢課表。

     
  • Q1-2:請問要如何查閱我的必修課程?
    A:請於「選課專區」-「課程表相關事項」網頁下,點選「各系必修課程」查詢即可。

     
  • Q1-3:我想要知道課程內容,要如何查詢?
    A:各門課程大綱已建置於「課程查詢」綱頁下,請輸入課程名稱,即可查詢該門課程大綱。

     
  • Q1-4:選課系統出現"額滿",無法選課,要如何處理?
    A:同學若因超過人數上限而無法選課者,請洽任課教師,若老師願意再收學生,則請老師洽課務組開放人數上限,待課務組開放後,同學再上機選課。

     
  • Q1-5:通識課程是不是只可選擇排定在本班的課程,每學期都要修通識課程嗎?
    A:通識課程不一定要選擇預排時段的課,預排的時段只是保障你本學期一定可以選上一門通識課,如果你不想修習預排時段的課,在正式選課期間也可以選未設定班級的通識課(例如晚上的名家系列講座),加退選期間(開學後2週內)所有選課人數未屆上限的的通識課會開放線上選修,可以選擇的通識課就更多了。通識課程並沒有限制修習的時間,只要在畢業前修滿規定學分,且符合領域的規定(詳共同必修科目表)即可。

     
  • Q1-6:暑期重修班如何登記?
    A: 
    1. 依「暑期開班授課要點」規定,暑期開班人數至少須達15人,並依規定繳納學分費,人數未達15人,但學生願分攤補足15人之學分費者,不受此限。
    2. 同學應於期未至暑期開課前,至各系查詢是否開課 (學年期請選擇該學年度H, 例如: 110學年度暑期請選擇110H),若人數不足則先登記,等人數足夠時再請系上提出開課,若人數未達15人則請系上提出同學願分攤學分費之簽呈(附學生名單)經核准後再開課。
    3. 並非所有課程均可於暑期開課,詳細內容請參考「暑期開班授課要點」。

▲ TOP


【教室相關】

  • Q2-1:借用教室(短期暫借如一次或數次使用教室)要如何辦理?
    A:請同學於首頁選擇「線上申請」直接點選「教室借用系統」,相關規定請參考「線上借用教室須知」,但當天借用者,請洽課務組辦理。

     
  • Q2-2:上課教室,老師要求異動,該如何辦理?
    A:請申請者先於課務組辦公室前之「教室派用牌」查詢空堂及人數適合之教室,再填妥「課程資料變動申請單」,並請任課教師簽名後送課務組辦理。

     
  • Q2-3:多功能資訊講桌操作問題,該與誰聯絡?
    A:平日白天請洽行政大樓一樓事務組方先生(分機3798),夜間及假日請洽事務組分機7966或7967,或至國際大樓一樓IB-110值班室(分機7337)。

     
  • Q2-4:教室不乾淨,該如何處理?
    A:請洽事務組,聯絡電話:分機7966或7967。
  • Q2-5:教室門未開,該如何處理?
    A:請洽事務組,聯絡電話:分機7966或7967
  • Q2-6:教室中遺失東西,該如何處理?
    A:請洽事務組,聯絡電話:分機7966或7967或學務處遺失物招領處聯絡電話:分機6124查詢。

▲ TOP


【鐘點費相關】

  • Q3-1:專任教師超授或兼任教師授課鐘點費每小時是多少元?
    A:本校教師開課學制鐘點費率如下:
     

    類別

    教  授
    (教授級專家)

    副 教 授
    (副教授級專家)

    助理教授
    (助理教授級專家)

    講  師
    (講師級專家)

    費率

    995

    855

    795

    725

    1035

    885

    835

    770

 

 

 

 

 

  • Q3-2:專任教師其應授鐘點時數為何?
    A:教授:8小時,副教授:9小時,助理教授:9小時,講師:10小時

 

  • Q3-3:專任教師超支鐘點如何計算?
    A:1.實授鐘點時數=實際授課總鐘點時數(含選修人數超過九十人之課程加計之鐘點數)+實務專題鐘點時數(上限值為4)
          2.超授鐘點時數=實授鐘點時數-應授鐘點時數
          3.實支鐘點時數=超授鐘點時數-選修人數不足之課程時數【實支鐘點上限值為4小時,夜間鐘點優先計算】

 

  • Q3-4:兼任教師授課鐘點如何計算?
    A:兼課鐘點時數=各科目實際授課總鐘點時數+實務專題鐘點時數(上限值為4)+選修人數超過九十人之課程加計之鐘點數

 

  • Q3-5:鐘點費何時發放?
    A:上學期第一次核發鐘點費時間約為十一月初、下學期第一次核發鐘點費時間約為四月初,其他月份之鐘點費則按月於每月底核發。

 

  • Q3-6:專任教師超支鐘點或兼任教師鐘點每學期發放之週數?
    A:上學期發放之月份為九月至一月上半月共計十八週,下學期為二月下半月至六月,亦共計十八週。

 

  • Q3-7:各課程是否有開課人數之限制?
    A:本校課程最低開班人數,大學部十人,博、碩士班五人,人數不足者,應予停開。

 

  • Q3-8:在職專班每小時之鐘點費如何計算?
    A:在職專班鐘點費率以1,600元為原則,3,000元為上限。各系所在職專班鐘點費支給標準如下:

    鐘點費率

    3,000

    2,500

    2,000

    1,800

    1,600

    系所

    EMBA
    EMRD

    SEMI-EMRD

    專利所

    自控所

    機械系

    營建系

    建築系

    設計系

    其他系所

    說明

    1.EMBA.EMRD. SEMI-EMRD.專利所鐘點費率以表列金額支給原則,支給條件及其他支給標準則從其規定。

    2.其他經教育部核定者,依核定費率支給。

 

  • Q3-9:教師開設在職專班課程是否有鐘點時數之限制?
    A:專任教師需滿足基本授課時數或減授後授課時數(含主管減授、提升研發能量減授、專案核准減授),再開授在職專班課程,始得支領在職專班鐘點費。在職專班鐘點費之支領,以4小時為限。

 

  • Q3-10:專任教師超支時數最多為何?
    A:每週以不超過四小時為限。

 

  • Q3-11:教師支領論文指導費標準為何?
    A:碩士論文每篇四千元,博士論文每篇六千元。

 

  • Q3-12:教師指導研究生可否折算鐘點時數?
    A:教師如果實際授課總鐘點時數(含實務專題鐘點時數)未達應授鐘點時數,指導研究生得折算至多三小時鐘點,但不得支領超支鐘點費。

 

  • Q3-13:本校專任教師退休後,至本校兼課有何限制?
    A:1.依本校兼任教師之規定,每學期授課以四小時為限,但有課程實際不可分割致授課時數超過四小時者,以實際授課時數支給鐘點費。
          2.若退休教教轉為私校專任教師,依規定其授課時數須經徵詢私校同意,基本上私立學校亦比照公立學校之規定以四小時為限。

 

  • Q3-14:教師於休假期間仍在本校授課可否支領鐘點費?
    A:依本校教師休假研究辦法規定,不得再支領鐘點費。但敎授推廣教育班次及在職專班課程者不在此限。

 

  • Q3-15:教師於借調期間如回校授乙門課,可否支領鐘點費?
    A:依教育部91106134號函釋:「教師於借調期間其任課時數未超過部訂大專院校專任教師每週基本授課時數者,以不予支給鐘點費為原則。」故教師回校授乙門課不得支領鐘點費。

▲ TOP


 

 

 

瀏覽數: